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李幸港-湖南大学2013-2014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事迹材料

Super User发布于:2014/12/16

 

一、基本情况

李幸港,男,河北辛集人,共青团员,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车辆工程1301班本科生。曾任车辆1301班班长、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组织部干事。现为湖南大学易车FSAE方程式车队队员,年级会干部。

二、事迹简介

在大一学年里我担任了车辆1301班班长,和团支书一起努力,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带领我们班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同时还在院团委组织部担任干事,协助组织“岳麓登山赛”、“五四评优”等多项活动,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然而担任学生干部并没有影响到我的成绩,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加权成绩位列车辆工程专业第九,综合测评第一。在大一的暑假里,我也没有松懈,留校协助湖南大学易车FSAE车队进行车身的制作。回顾从入学以来到现在,不畏艰难,奋勇拼搏是主基调,但正是因为不畏艰难使得我一直在进步。

 三、所获奖励 

2013年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

2014年 教育部2013-2014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4年 湖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4年 湖南大学数独大赛三等奖

2014年湖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四、简问简答、学习心得或个人随笔

(一)简问简答(请自设5个题目)

 1、你的座右铭是什么?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无法接受放弃。

 2、最喜欢什么东西?探索未知

3、大学迄今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可以一心多用,兼顾各种事情

4、对同学们有什么在学习方面有什么经验传授?如果你以一名高中生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抄作业,考试没有原题,断了所有后路,你就会发现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5、你在最看重大学生的那些素养:为人靠谱,自学能力,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敢于突破课本知识和与人沟通能力。

 (二)学习心得或随笔

学习最大的动力是兴趣,而我觉得学习兴趣的来源有两个,一个是你在经历苦思冥想之后恍然大悟的惊喜,另一个是你把课本知识用在生活中的成就感。而后者也是我们这些工科生学习的最终目的。建议大家在学习中联系实际,既方便理解记忆,也了解到了知识背景,一举多得。另外大学里老师不会像高中一样手把手教你,我们需要锻炼自己的自学本领,这也是我们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必备的重要技能之一。学会自学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是你走向卓越必经之路。希望同学们可以戒骄戒躁,踏实地学习,

 

五、彩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