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车辆1102班-2013-2014学年度湖南大学优秀班集体事迹材料

Super User发布于:2014/12/16

一、班级基本情况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车辆工程1102班,班级人数28人,党员3人,预备党员3人,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46.4%。

二、班级事迹简介

   充分发挥大集体和小集体力量,开展安全、学习、就业、公益实践等教育活动,营造理性、健康、向上的班风;根据学习动态,推出帮扶计划、经验交流、师生座谈等建设方案,争创学习型班级;党团建设强调带头作用,开展了时事、走访、篮球赛等特色活动,让同学们深入社会,崭新大学生风采,亲近自然,在思想和实践上亲近党组织。

   干部建设:任期采用聘用制,接受监督,定期总结,对干部进行团队能力培训,在班风、学风、党团建设方面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获得了学校学院的好评。

就业前移,为毕业工作保驾护航,成立班级就业委员会,组织交流会、简历评比等活动,成立帮扶小组,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关系,开展各种形式的实习、见习、兼职等工作来增强同学们就职能力。

 三、所获集体奖励

2012年 湖南大学优秀班集体

2012年 学风建设优秀班集体

2012年 辩论赛“新生杯”冠军。

2014年 年级篮球赛第三名

四、简问简答、班级建设心得

(一)简问简答

1.我们的班风是?不抛弃,不放弃

2.我们的班训是?拼搏 荣耀 活力

3.我们认为,构成优秀班集体最关键的因素是?班风凝聚力建设

4.班级近期目标是?落实安全建设、学风建设,完善大学生活,增强毕业就职技能,保质保量完成毕业前各项工作。

5.有什么话对其他的班级说?班风凝聚力是至关重要的,好的班风才能有好的学风和其他方面建设,所以结合自己班的特点开展多样的活动是必要的,活动中体现大集体和小集体力量,让同学们有归属感。

(二)班级建设心得

每一学期初,会根据上一学期的学习表现情况,制定了新学年学风建设方案,一、明确学风任务负责,保证同学们充分的学习时间。二、健全出勤管理机制:严格执行签到制度,关注同学在上课期间出现不良表现的原因。三、“学风进寝室”活动:以相邻的两个寝室为单位组成学习小组,使寝室间形成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四、课代表负责制:各科课代表多与任课老师以及助教沟通交流,将同学们对课程的看法、意见和建议反映给老师。此外,对于学习困难的同学,采取一帮一,定期开展总结和动员班会,来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备考上,有老师进行指导,同学间经验交流。湖大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提供了一个汇聚的舞台,我们在其中绽放光彩,学习知识。11级车辆二班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从始至终,朝着班级和自我的新目标不断进取。我们坚信,在明天,湖南大学会以我们为荣!

  

五、彩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