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机械院:本科2021级学风建设暨生涯规划交流指导会召开

赵子元发布于:2023/04/13

4月12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学风建设暨生涯规划交流指导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老师、本科2021级辅导员方婷出席。

首先是成绩分析及表彰环节。副年级长游鲲鹏同学对上一学期各专业的学习成绩情况进行分析,将各专业每个班级平均分和挂科率进行了对比,并对各个核心课的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成绩分析环节之后对上一学期各专业平均分名列前茅的、核心课单科优异的、进步明显的同学分别进行了表彰,分别给同学们颁发了”学习之星“、”单科强者“、”进步之星“的荣誉证书。

颁奖结束后由贺老师讲话,他对被表彰的同学提出表扬并号召大家向优秀同学学习,尤其对获得进步奖的同学给与鼓励和肯定。此外,贺老师期望同学们抓住当下努力做好积累,提早做好生涯规划,做到”一届比一届优秀”。

为了对同学们关心的考研与实习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大会也邀请了高年级优秀学子到场进行经验分享与答疑解惑。考研到华中科技大学的19级本科生吴睿同学以自身经验为例,给同学们讲解了从选择院校目标的考研准备阶段到预报名再到复试环节的总体流程,也对如何搜集相关信息资料、如何复习专业课给出自己的答案。19级本科生杨小娟进行了实习及就业经验分享,讲述了如何选择实习单位,怎样利用好假期时间等事项,同学们受益匪浅。

辅导员方老师鼓励正处在大二的同学们踏实学习,摆脱焦虑,积极沟通,大步前进。方老师又以学院近期开展的简历制作大赛为契机,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的制作,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制作简历发现自身不足,及时提升各方面能力。

机械院本科生2021级学风建设大会暨考研实习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站在大学生涯的十字路口,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心能让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少走弯路,不断完善自我,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