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全民反诈,无诈星城”——校园反诈进行时

朱格瑶发布于:2023/03/03


安全之弦需紧绷,网络诈骗时警惕。为加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与能力,岳麓分局反诈中心联合桔子洲派出所、湖南大学保卫处、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3月2日在机械学院院楼401举行“全民反诈,无诈星城”反诈专题宣讲活动,机械院15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加宣讲。

湘江新区反诈专职宣讲员毛博警官为同学们科普了诈骗罪、帮信罪等有关电信诈骗的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刷单返利类、杀猪盘类、冒充类等常见电信诈骗套路,以及遇到诈骗电话的处理方法和应对措施。毛博提醒同学们遇到陌生电话需谨慎,相关问题应及时找官方渠道进行核对,推荐大家在手机里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降低被诈骗的风险。

湖南大学驻校民警杨德君警官以校园发生的案例做分析,由浅入深地让大家理解诸多诈骗形式,敲响同学们心中的反诈警钟。民警们还现场给同学发放了防诈骗宣传单页,加强活动宣传效果。

此次宣讲教育活动效果良好,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学习入脑入心,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内容带给班级同学、带给身边朋友,切实提升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共创共建平安校园添砖加瓦。

(作者:朱格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