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一点四十乐队夺冠

发布于:2022/01/04

20211219日晚,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公寓的小剧场,随着聚光灯下的主持人铿锵有力地公布本次湖南大学十佳歌手比赛的冠军,紧张又期待的一点四十乐队成员以及台下属于他们的粉丝,爆发出了欣喜的掌声与尖叫!

王天星(主唱),张弛(吉他),刘星宇(吉他),王帅杰(贝斯),宋睿(鼓手),王禹(键盘)六个少年,意气风发,怀揣着对于音乐的热爱走到了一起,相互磨合,共同努力,最终斩获本次“拾·光”冠军,独占鳌头!

2021年12月26日下午在院楼活动室,机械院团委暨学生会,联合采访了这只浪漫且富有魅力的一点四十乐队。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的“秘密”吧!

决赛之夜,群雄角逐,众望所归,荣膺桂冠。

Q:请问一下大家获奖后的心情如何?在比赛结果出来前对获奖有把握吗?具体感受如何?

A:很忐忑(等待结果时),因为其他选手的实力都很强。在公布第三第二名时,都没有想到自己是第一名。在念到第二名不是自己时,我都要准备溜了。念到第一名时,自己又坐下然后又激动地站了起来;当得知我们获得第一时挺意外的,但还是很高兴的。

Q.在参赛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比如说,在排练的时候遇到的问题等,是怎样解决的?

A在复赛时音响出了问题,不得不借一个音响,但新借的音响在演出时电流声太大,炸裂,效果很差。每当设备出现新的问题时,就需要工作人员跑腿去解决问题(跑得挺多的)。

一个成功的乐队,成员之间的默契是很重要的。让我们看看他们的看法吧!

为爱而生,因志而成,志同道合,配合无间

Q:在乐队组建之初的磨合期,怎么培养默契度?你们平时是如何分配学习时间、生活时间和排练时间的?乐队一般多久练习一次?

A:现在大家一来就自动玩在了一起,基本不会出现喊谁来,谁不来的情况。之前我去排练就像一大早去上课一样,积极性并不高,现在大家的积极性上去了,不需要专门地去组织大家排练。当一个人热爱并且主动去做一件事情时,会发现其实并不会耽误其他的事,比如每天抽出十几分钟去练琴!排练的时间每周多半在周六晚上。

很多同学对于乐队充满了幻想,认为乐队很帅,同时也向了解加入乐队对自己有何提升,让我们看看一点四十乐队的解答吧!

锦瑟年华,意气风发,天假其便,得创佳话

Q:当初为什么选择加入乐队,觉得乐队对你的成长有什么帮助和影响呢?什么是让你感受最深的?

A:很简单,就是喜欢听乐队的歌,喜欢乐队的文化。在来到乐队之前我认为自己挺厉害的,来到乐队之后发现厉害的人其实有很多。意识到了关键是找准自己的位置,发挥好自己的作用,而不是一味地追求自我。至于我们的乐队名为什么叫“一点四十”,是因为在活动室门口的钟表坏了而且刚好指着1:40,于是一支叫“一点四十”的乐队就诞生了!

在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中崭露头角,夺得冠军,对以后的日子,你们有什么期望呢,准备如何走下去呢,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回答。

享受舞台,热爱生活,人生路上,继续“演奏”

A.我知道,获得十佳歌手的冠军,对我们来说是值得高兴的,但也并不能说明自己在这次演出做的十分完美,也并不奢求以后一定能获得更高层次的奖项,只要能够给自己一次上场展示自我的机会就足够了。如果能让我继续去玩音乐,那么再小的舞台对我来说也是值得去享受的。

B.其实这个奖项的获得,也算是对我们这么长时间以来,努力的一个认可吧!希望自己能够保留这种热情,不论是搞乐队,还是学习工作的其他事情,都能够保持那份信念,坚持走下去,直到看到曙光的来临。

......

最后,祝愿一点四十乐队越来越好!祝各位机械学子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享受在生活学习中发现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