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以校为家,安全无“假”

发布于:2022/01/20

2022年1月18日下午,机械学院召开了2022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讯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学生46人(其中研究生38人、本科生8人)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本次大会从多方面强调了假期安全的注意事项,切实加强了寒假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

贺讯书记强调全体学生要始终注意自身安全,做到每日防疫打卡及安全报备。并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保护好自身财物,关好宿舍门窗;离开宿舍前要切断电源、水源,注意消防安全。此外,还叮嘱同学们要利用假期时间充实自己,不要虚度光阴。贺讯书记建议同学们寒假期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发现周围的美好事物;还要“时常省问父母”,与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

李明泽老师进行了寒假期间留校管理制度的宣讲。从宿舍管理、健康管理、消防安全、疫情打卡、离校审核、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了详细介绍,并对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置做了详细讲解。

因疫情防控、重大科研项目等原因,学院目前有46名同学暂不能回家。机械学院高度重视留校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建立了留校学生工作群,以便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各项具体困难。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注重自身生命财产安全,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回报学院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