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1级新生英语四级模拟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于:2021/12/20

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将于12月18日举行,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四级考试,提前适应考场环境,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12月12日晚七点在综合楼和中楼开展英语四级模拟考试。此次活动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机械院2021级学生参与,并邀请2021级新生班级助理担任本次模拟考试的监考员。

18:50,大家有序进场,并按照座位表安排依次就坐,监考员细心地为大家讲解考试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诚信应考,模拟出最真实的考场环境,并将具体考试时间写在了黑板上。18:55,监考员将试卷分发到大家手中。

监考员将考试时间写在黑板上

监考员宣读考试注意事项

监考员分发试卷

19:00,考试准时开始,大家安静下来开始认真答题。按照四级考试的顺序,最先开始的部分是写作,面对全新的作文题型,不少同学感到了四级考试的难度,对四级考试有了更全面更切实的认识。规定考试时间内,同学们顺利完成本部分考试。

考试开始

同学们在奋笔疾书

部分优秀卷面

19:30,英语听力正式开始。这一部分是大家反映较为困难,又是分值很重的一部分。相比于高中时的英语听力,四级考试的英语听力没有题干、语速快且仅读一遍,这对于只参加过高考英语听力或者没参加过英语听力考试的同学来说是极大的挑战。许多同学感觉到了困难,但随着音频的播放,不少同学重新调整,渐入佳境。

同学们感受到了听力的困难

听力考试结束后,监考员将答题卡一卷收回,在到达规定时间后,示意大家开始做后面的阅读和翻译。面对较为熟悉的题型,同学们有较为丰富的经验,答题速度也有所提升,认真地圈点勾画重点词汇短语,迅速锁定答案。

同学们认真答题

21:10,考试结束。由于本次考试的批改方式为自批,监考员将刚刚暂时收回的答题卡一卷发还给大家。在稍作调整后,大家安静有序离场。不久后工作人员在群里公布本次考试答案,大家自行批阅,不少同学对本次考试的题目进行了复盘和分析。

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作为全国性的英语水平测试,对大一新生意义非凡,相信同学们都希望顺利通过考试获得英语四级证书,因此鲜有同学马虎对待。而本次模拟考试则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全仿真的环境去认识并了解四级考试,让大家熟悉了四级考试的流程。在学院老师、监考员、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模拟考试顺利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最后,预祝各位同学在即将到来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中能够超常发挥,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