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生会 工作月报——第一期

庄淑涵发布于:2021/12/20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三十七届学生会完成主席团及部门负责人换届和新一届学生会干事招新已逾一月,在新一届学生会履职期间,机械院学生会围绕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学风建设、特色活动,开展了各项工作与活动。

明确方向,筑精神高地

机械院学生会践行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遵守学联对学生会的要求,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12月2日,机械院学生会全体完成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测试。

12月10日,机械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交流学习心得。

各部门负责人组织干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革旧维新,当权益为重

调研部:12月4日调研部开展“关于一食堂菜品的综合调研”,主要针对一食堂菜品价格、菜品质量、同学们的月生活费支出等问题进行线上调研,对食堂菜品提出建议:距离作为吃饭的首要因素,食堂享受优势的同时更应适当降价并办出特色。

权益部、综合部:12月8日-15日,权益部、综合部组织开展寝室文化节,举办寝室改造大赛,并举办多个主题活动:logo设计比赛、宿舍趣味分享等;15-17日,由各年级辅导员组成督导组深入宿舍进行检查、评分;12月19日计划在机械院院楼401举行闭幕式并进行寝室权益知识竞赛。

共壤盛举,奏青春华章

综合部:筹备组建院主持人与礼仪工作小组,并进行该工作小组招新工作。2021年11月27日晚,招新活动于研楼A103开始。

活动部、综合部:12月8日-14日,活动部主办开展汽车文化节,活动期间讲座、趣味活动、知识竞赛等接连不断,让同学们感受到当今时代汽车行业的发展律动。

12月2日-6日汽车文化节文化节进行预热与宣传,主要有QQ空间集赞活动并发表倒计时推送,普及智能网联汽车知识及介绍活动。

12月8日汽车文化节正式开幕,当晚在院楼401举行开幕式,正式开始前由乐队表演。开幕式开始于彭晓燕书记的文化节致辞,在发言中,她指出智能网联汽车的重要地位,阐述了汽车与科技的结合对汽车事业发展深刻的意义。在此之后,由我们邀请到的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教授一—徐小军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以“全地形地面无人平台的创新设计”为主题的讲座。

12月9日晚七点举行汽车文化节线下知识竞赛活动。分学术区块(传统汽车、智能汽车)、兴趣区块(汽车历史、汽车趣味知识)出题,以擂台赛从十余名参赛选手中决出七位同学进行混战抢答决赛。

12月14日晚七点于院楼401举行文化节闭幕讲座,并于当日举办主题活动“车标传递,你画我猜”。

继往开来,书学风新貌

学习部:11月23日,学习部组织“优班采访”活动,由调研部、学习部联合采访“校十佳班级”机自1808班,推送分享了学姐学长们学习、建设班级学风、优班答辩的宝贵经验。

11月30日,学习部开展“2021级校优秀班集体创建班级立项申报”答辩活动,通过大众评审投票选拔立项班级。

12月15日,学习部组织了2020-2021学年度院级优秀班集体建设闭幕式,总结过去一年院优班建设的丰硕成果,颁发证书和奖金。

1213日学习部举行评选机械学子“优秀笔记”活动,收集各班优秀笔记进行评选投票,受到广泛关注,最终评选出20份优秀笔记,收获五千多次阅读量,统计共有近四千次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