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寝室改造大赛线下评比圆满完成

发布于:2021/12/20

为了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塑造良好的寝室氛围、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12月16日进行了寝室改造大赛的线下评比活动。本次活动在天马园区一区二栋、一区三栋、二区一栋、三区九栋举行大赛评委由各楼宿管老师以及各级辅导员老师担任,活动中各参赛寝室均有杰出的表现,展现出了寝室生活的独特魅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贺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展现优秀寝室风采、鼓励同学们加强寝室内务、文化、氛围方面的建设,参赛寝室由各班推选而出。评比分为两部分,分别于上午和下午进行。

上午的评比于12月16日九点半开始进行,宿管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首先展开了对一区二栋参赛寝室的评比。以332为首的寝室表现突出,桌椅橱柜贴有装饰用贴纸,使室内更加美观整洁,营造了独具特色的寝室环境和学习氛围。大多数寝室干净整洁,达到内务标准,寝室内氛围轻松舒适;也有小部分寝室卫生情况略有瑕疵,有一定的进步空间,评委老师也对这些寝室进行了客观打分以及优化建议,期待在之后的寝室检查中看到他们的进步。

 

接下来是三区九栋的评比,参赛者以19级女生为主,尽管参赛寝室数目较少,也有不输男寝的表现,寝室内布置和风格均展示出理科女的精致和细腻。

下一部分的评比于当天下午四点开始。对比上午参赛寝室的优秀表现,一区三栋毫不逊色。其中,19级表现突出,尽管有繁重的学业,他们也能有计划地整理宿舍,有些寝室内装饰如汽车海报、小篮球框,展现了机械学科男生丰富的生活和机械学科的魅力。20级也不甘落后,以541寝室为首,不仅在内务方面表现优异,寝室内的文化、学习氛围建设也很优秀,特别地,他们还定制了寝室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宿舍内各成员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这一点值得其他宿舍学习!而21级新生继续保持着军训时的良好内务习惯,寝室内物品、洗手台、床铺都摆放整齐,表现出一种理科生兼具理性和条理的特色。

 

二区一栋参赛寝室主要来自21级的新生,虽是数量上不占优势的女寝,但凭借高标准的内务水平和独具特色的寝室布置设计,她们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本次寝室评比大赛活动展现了机械学生各具特色的寝室风采,提高了同学们努力进行寝室建设的意识,鼓励优秀寝室继续保持、其他寝室更加重视宿舍内务和文化氛围塑造。生活是一切的基石,大学不仅仅需要投身于繁重的学业和各色各样的活动,更需要着眼于当下自己居所的环境和氛围。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的带动下都能行动起来,打造属于自己的优胜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