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辩论队:我们是冠军!

王俊蘅 王梓川发布于:2021/05/12

五月十一日晚,湖南大学“风华杯”辩论赛总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拿下冠军。

机械院辩论队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在今晚捧回了冠军奖杯。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机械院辩论队的靓仔们在总决赛上的精彩表现吧!

总决赛的辩题——

机械院(正方):大数据时代我们的选择更多样

数学院(反方):大数据时代我们的选择更单一

一辩选手李元正:从个人和群体两个角度出发立论,充分阐述了大数据时代我们的选择更多样的观点。

二辩张凯文:进入攻辩,现场火药味十足。二辩提出了协同推荐这个点,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三辩朱婉欣:一对一快问快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我想变美可以用什么方式”一连串提问让观众直呼过瘾。

四辩杨少晨:直接脱稿,从气势上压制对方。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了有利反击,在最后强调了大数据时代途径的多样性。

经过激烈的辩论,机械院最后以四比一的优势捧回了属于我们的冠军奖杯。“机械机械,推倒一切”的呐喊在报告厅里响彻!

赛后我们也对辩论队队长进行了简单的采访,队长表示:时隔十四年机械院拿下桂冠,这次也是新的历史,这是对于他们一次莫大的鼓励。这次队员们在短短五天的时间内准备好稿子,进行了三次模拟。在今晚优秀表现的背后是查资料到深夜,无数次的修改。

最后让我们一起高喊“我们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