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扬我青年志”五四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陈冠宇 顾译心发布于:2021/05/14

5月11日晚,2020-2021学年度“扬我青年志”五四表彰大会于机械院院楼401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完善团学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全面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激发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和引导全院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院党委书记彭晓燕老师、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老师、院团委书记孙文婷老师本科2018级辅导员谭想老师、本科2019级辅导员李迪老师、王伟彬老师、本科2020级辅导员李明泽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19点整,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第一项为奏唱国歌,全体成员起立并共唱国歌。接着,彭晓燕书记为本次会议致辞,她表达了对优秀学子们的赞赏,并提出三个展望:“一,积极树立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祖国,认真学习理念,坚定理想信念。

二,青年人的学习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个人要勤奋学习,努力锤炼优秀品德。三 ,努力提高团干人格魅力,增强吸引力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敢于当标兵,担起伟大事业和光荣使命,践行‘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

随后大会进入第三项议程,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新团员们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在场老师为他们授予并佩戴团徽。仪式完毕后,孙文婷书记宣读对校十佳团支部书记、校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团员、院五四红旗团支部、院最佳团日活动、院优秀志愿者、院优秀团支书、院优秀团员、学科王者的表彰决定,在场的嘉宾老师们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紧接着,三位获奖代表苏哨卡、赵容鼎、庄淑晗分别发表获奖感言。苏哨卡同学从明确团干工作职责、如何进行团支部日常建设和举办团日活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结合个人经历强调了平衡学习与工作的技巧。赵容鼎同学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三年来逐渐变优秀的心路历程,他引用名言“人生是一系列选择的过程”,建议我们主动培养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庄淑晗同学则分享了作为大一学生在学生工作方面从手足无措到得心应手的进步过程,她表示“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便是不简单”。

大会最后,两位主持人对本次大会作以总结,他们对获奖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团员能够积极学习并贯彻五四精神,成为志向远大,勤劳能干,务实笃行的青年人。勇敢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

至此,我院2020-2021学年度“扬我青年志”五四表彰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