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重温重要讲话精神,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彭伟皓发布于:2020/10/27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师生党员25日晚在研楼举行召开机械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体党日活动。活动从主题发言、心得分享和《纲要》学习三个方面开展,着重学习和研究了习总书记考察湖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机械师生踊跃分享心得体会

机械院本科生工程第一党支部李迪

首先,支部书记李迪带领大家重温习总书记对湖大学子的殷殷教诲。9月17日,面对热情洋溢的湖大学子,总书记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同时,总书记也教育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随后,同学们在学校官网观看了校党委、学院党委、各个学院党支部和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精神的系列活动。党支部陈瞾等同志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分享了关于习总书记考察调研精神的心得体会。

最后,同学们研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主要内容,

突出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最主要的标志在于我国社会矛盾的变化。通过深入学习,同学们意识到,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就在于新时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大学生党员,大家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将人民作为中心,身体力行地推进国家宏观战略和微观举措的实施贯彻。同时,我们不可忽视,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仍然是国家目前的重要目标。党员集体要从自身做起,树立起扶助贫困、保护环境的积极表率,成为带动全院师生的标杆。

机械院本科生工程第一党支部龚迅:与习总书记见面很振奋,习总书记希望我们继承湖湘文化,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