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国防教育与征兵政策宣讲——机械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李旗红发布于:2020/10/26

祖国召唤的号角已经吹响,此刻,绿色的军营向新一代青年张开了双臂,呼唤热血青年学子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巩固国防!

2020年10月22日19:00,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院楼401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国防教育与征兵政策宣讲”,此次活动特邀请湖南大学武装部何熙老师主讲,2020级新生辅导员叶胜老师与李明泽老师参与会议,会议全程由新生代表詹益斌主持。

会中,何熙老师就“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军”“大学生参军的相关政策”“参军的待遇与收获”等做了重要的解读。首先,他指出大学生参军是时代的需要;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是适龄青年应尽的义务。并阐述了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各年级负责人做好相应的指导工作。同时向同学们讲述了从2001年至今湖南大学作为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试点单位的历程,鼓励同学们向学长们看齐,积极参与,挑战自我。

随后,何熙老师告诉同学们:参军,可以培养我们顽强的作风,坚韧不拔的毅力,可以让我们拥有严明的纪律、团队的意识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改变自己,在军队中成长,锻炼我们的体魄,蜕变我们的灵魂,成就我们的未来。让同学们明白:军队是一所大熔炉,一所大学校,要牢固树立"当兵就是深造,入伍就是成才"的思想,部队是一个磨炼人、锻造人的地方,到部队锻炼将是大家一生宝贵的财富,作为新一代青年,人生机遇很多,能够到部队去磨练自己,是人生十分难得的机会。大学生是时代的骄子,要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听从祖国的召唤,接收祖国的挑选,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勇于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一片和平的蓝天。

最后,何熙老师对国家、地方以及我校对于参军入伍大学生的各项优惠政策做了介绍,如考研加分以及优先录取政策;经济补贴,就业优先政策以及复学转专业限制放宽政策等。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入伍政策,并为今后大学生入伍宣传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朋友们,行动起来吧!挺起胸膛接受祖国挑选,脚踏实地锻炼成长,用热血、信念和奋斗,实现人生更加远大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