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本学年总结与未来规划线上会议

李思涵发布于:2020/06/19

2020年6月19日上午9点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于钉钉软件进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大一学年总结与展望会议签到。本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李迪老师主持进行,王伟彬老师做补充发言。

首先,本次会议分为五个基本内容

一.回顾大一学年度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二.对未来的展望和寄予的期望

三.如何明确自己的理想,并从实际行动上付诸实践

四.如何充实快乐的生活

五.期末与假期规划安排

对于对初入大学一年的时光的回顾,李迪老师指出了在学业上同学们遇到了怎样的挑战和取得了怎样的成就,并给出了参考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挑战中进一步明确学习上的目标;同时,对于处理人际关系上,从如何家长和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提出了“相互理解,求同存异”的意见。其次在新冠肺炎期间,同学们所遇到的困扰进行疏导,引导同学们培养和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较强的适应能力。

在对未来的展望环节中,李迪老师结合先前学院展开的职业生涯培养计划,建议同学们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职业和发展方向,多多抓住实践学习的机会,多向职场人士求教,掌握专业动向和时代脉搏,同时培养自身兴趣爱好,从爱好中提高自己的修养。

  

第三个环节,在第二个环节的基础上明确了如何从行动上落实理想所需要进行的工作。多参加职业生涯访谈活动,摆脱对职业生涯迷茫的现状。把握学校升学项目的政策,同时对于考研升学进行一些准备工作。可以和高年级前辈进行交流,提前获取信息,尽早付诸行动。同时,在生活上,为了让学生们将大学生活过的充实和愉快,李迪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寻找到可持续的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受电子产品的束缚,劳逸结合。同时培养阅读有益书籍的习惯,多多拓展自己的知识层面,养成独立和理性的思考习惯和心态。

最后,对于即将要到来的暑假,李迪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确保对上学期线上学习内容的良好掌握和进行及时的回顾,为下学期开学初的考试做好准备。二是可以提高英语学习能力,同时可以利用假期时间考驾照,学习计算机,和培养一门技术等来丰富课余生活。

在会议最后李迪老师表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大二的生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王伟彬老师也给大家做了提醒,此次会议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