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1901班“同心共战疫,打卡一起学”活动顺利结束

李宗祺发布于:2020/05/05

2020年4月30日,为期40天的“同心共战疫,打卡一起学”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自主学习,由机械1901班班委集体策划、举办,不仅面向1901班全体同学,还对全校所有有意自我督促学习的同学开放。本次活动既是同学们自主组织学习的一次成功案例,也是同学们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排除万难、坚持学习的有力证明。

活动开始前,班委通过班级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号动员全班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获得很大反响,有许多外班同学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并参与到学习打卡活动中。

活动中,机械1901班学习委员通过把握同学们的学习进度,每日定时发布作业任务,同学们通过将完成任务的照片在班级群中上传或向1901班班级官方QQ号发送照片完成打卡。每日打卡结束后,班级官方QQ号的相关负责人都会挑选优秀打卡成果并展示在空间动态中,勉励同学们坚持打卡、坚持学习。

打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贪懒取巧都不会有大的成就,要有大成就,必定朝抵抗力最大的路径走”。机械1901班的班委同学认真记录了所有同学的每天打卡情况,根据打卡次数,选出部分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相应的奖励。

活动结束后,我们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以及策划安排本次活动的机械1901班的班委同学进行了一些采访,以下是他们的感受以及收获:

很高兴参加这次“同心共战疫,打卡一起学”的活动,并且很荣幸获得了一等奖,这次活动对我来说真的很有帮助,我经常犯拖延症,可能当天完成的任务完不成,会往后拖一两天,但是有了这次活动,让我当天的任务必须当天完成。而且我有时会不知道自己今天该写什么作业,有了这次活动,我就能跟上节奏,不至于落后,总之,很感谢这次活动以及辛苦认真组织本次活动班委们!

——机械1901班 闫翔宇

恭喜活动完结!感觉这个活动挺好的,帮助同学们坚持学习,养成学习的习惯(或者说打卡的习惯,哈哈),反正很有收获。如果再加上一些一起学习的小活动个人感觉会更棒。

——机械1908班 蔡竽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次寒假因为疫情原因一直待在家里,本身自制力就不是很强,再加上没有学习氛围,几乎没有了学习动力。这次打卡活动,让很多小伙伴一起学起来动起来,让大家有了共同的目标,不仅提升了学习积极性,更间接提升了学习效率。一群小伙伴共同打卡互相鼓励,还有公众号的贴心提醒与督促,真的是对这个假期的时间管理有非常大的积极作用。希望以后这样正能量又有意义的活动能越来越多!

——国贸1801班 吴雨寒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班级的学习步调逐渐统一,凝聚力加强了,再者,在宅家学习的环境下,营造出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可以促进一部分自制力差的同学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机械1901班 罗佳俊

我感觉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对学习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当我们做到满勤或是近乎于满勤的时候,获不获奖也不是很重要了,而同时作为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挺高兴能看到那么多满勤的同学,看见他们努力学习打卡,也更能激发心里的紧张感。

——机械1901班 汤英杰

当初提议举办这个活动的时候也是觉得大家疫情在家,如果没有足够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效果可能会大打折扣,最初也是为了帮助大家的学习,同时也让班级同学在网课期间,通过这种方式对他们进行监督,逐渐跟上老师的教学进度。总的来说,我认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同学们和班委和支持与配合,另外我们班委也是第一次组织这种类似的活动,如果有所疏漏,还是希望大家多多谅解,最后希望大家还是能一直保持学习的好习惯!

——机械1901班 张宸

可以看出,本次活动深受同学好评,在督促同学自主学习方面卓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也希望大家能一直保持这种坚持学习的好习惯。

40天打卡活动悄然落下帷幕,那些坚持于一件事的人,必定也执著于追寻更大的梦想。最后,感谢机械1901班的工作人员在这次活动中的辛勤付出以及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的支持与配合,祝愿机械1901班这个班集体能更加优秀,也祝愿同学们能在坚持不懈学习中勇攀知识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