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主题活动顺利进行

雷文斌 林帅儒发布于:2019/12/16

在现阶段大学学习节奏加快的大环境下,许多大学生都感觉“压力山大”,同时也没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常常自怨自艾,为了能够让大家管理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同时正确应对压力,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闫智琪在2019年12月14日晚6点于机械院院楼516向同学们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

参加活动的一部分大三同学在教学开始前的小讨论中纷纷表示大三面临毕业与考研的选择,同时专业课程增多,最近压力都很大,同时好几位同学最近出现难以控制好自己情绪的情况,经常因为一件小事而否定自己,或又大发脾气。

在教学开始时,闫智琪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重要性,给情绪这一名词下定义,随后,通过一个有关于情绪方面的测试——“测测你是什么类型的人格”,同学们对自己的人格方面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并且针对三种类型人格,闫老师给了一些调节情绪的小建议。例如A型竞争型人格遇到刺激容易冲动,出现心跳加快、呼吸加快、血压升高,针对此类人格,可以平时行事放缓节奏,练一练瑜伽来让自己变得佛系一些。

而关于同学们的压力方面,闫老师指出首先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压力,其实每个人都有压力,压力也具有正面的作用,当压力过大时,我们可以通过打篮球、逛街开放松自己,其实食物调节也是不错的选择。

听完闫智琪老师的讲解,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脸上之前因学业的紧绷的表情也放松了一些,有的同学表示会注重运动调节压力,重拾自己的快乐。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与沟通,还让同学们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环节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