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1810班:安全、资助、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程攀飞,娄嘉鑫发布于:2019/12/13

12月11号晚,机械1810班的同学们聚集在天马学工部小会议室进行了以安全、资助和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虽然班会进行的时间是在晚上十点钟,但是班上的同学凭着对班级的热爱、抱着班级的事就是我的事的态度,全员出席了会议。

安全大于天,生命是学习奋斗的本钱,所以会议首先由班级安全委员列桑同学向同学们普及了安全意识,如会中讲到当前网络诈骗形式众多:刷单、虚假中奖信息,贷款等,被骗金额不计其数还有寝室安全问题,用电过量导致火灾或不慎失误造成火灾等情况层出不穷,其次列桑同学还告诉同学们要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黑摩的,注意预防流行性疾病、艾滋病等。最后,列桑同学观察到同学们很多有熬夜的情况,也暖心的提醒了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规律作息,对此同学们深表赞同。

大会第二项由班级资助委员黄智海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补助政策,黄智海同学针对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大病补助等政策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会上同学们认真的听取了相关政策,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为了保护同学们的隐私,黄智海同学提出让有需要的同学私下找他沟通。最后他还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补贴进行了宣传,号召同学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

大会第三项,在四六级即将到来的时刻,我们班的学习委员许子健进行了考前动员,同时作为已经稳稳通过六级的学霸,他还告诉了同学们他的备考心得和考试技巧,如考前每天做两篇听力,一套阅读保持做题的手感,考试的时候可以从后往前写,适当取舍,先做分数较高的题,最后他还在会上进行了期末备考动员,提前透漏了将来专业分流的一些信息,告诉同学们要在平时多努力,用四年的时间写出一份完美的简历。同学们听了之后都备受鼓舞,干劲满满。

最后由班长娄嘉鑫同学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身体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在平时多锻炼身体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高质量的奋斗夯实基础。此次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身边的安全隐患有了新的了解,对未来努力的方向有了新的思考。希望机械1810班的同学们能够乘风破浪、一往直前,在将要到来的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