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1902班第二次主题班会活动

杨思扬发布于:2019/12/02

12月1日晚7点,机械1902班在综合楼307召开第二次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会主要内容有:安全知识培训、资助政策宣讲、班级建设暨期中总结、班委工作总结、颁奖仪式等。

安全知识培训

初入大学,我们的安全一定是父母最关心的问题,在外求学,安全是第一位。文体委员曹友泽从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介绍。首先是生活方面:寝室安全问题、预防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问题等。曹友泽同学详细介绍了学校有关宿舍安全方面的管理条例,列举出一些典型的网络诈骗手段,强调了交通安全。其次是预防疾病方面:预防肺结核、预防艾滋病等。曹友泽同学讲解了两种传染病的病因、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同学们再一次更加深入地学习了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并牢记“安全无小事”。

资助政策宣讲

文体委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有关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包括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奖助学金等相关内容。

班级建设暨期中总结

班长李昊彦同学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班级今后一年内的主要建设方向和目标。班级建设计划从思想方面、学习方面、宣传方面、活动方面和宿舍方面开展工作,努力将2班建设成一个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班集体。为此,希望全班同学都能响应班委的号召,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班级活动,为建设优秀班集体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温守林同学与马咏怡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班长号召同学们向这两位同学学习,为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做好准备。

颁奖仪式

本次班会的最后一项环节是为班服设计做出重大贡献的次罗同学和马咏怡同学进行颁奖仪式。两位同学自愿为班级设计班服,精益求精,努力做到极致,在此,再次感谢两位同学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