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们的719

张明翼发布于:2019/11/25

从刚进大学一个对大学一无所知的纯小白,在大学生活了几个月之后,我对于大学的生活已经开始慢慢适应,对于初次远离家门,在异乡生活的我来说,寝室生活是这几个月的生活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寝室里,我有了三个来自中国各地的好兄弟,他们有的来自古代君王建都最多的河南,有的来自有不少少数民族聚居地的贵州,还有一个跟我一样来自江西同省但不同市的“老乡”,大家不仅来自大中国的不同角落,而且民族也不尽相同,719中大部分是汉族人,也有一个是土家族人,四个本来相离不知多少里的人,就这样被大学绑到了一起,并将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四年。

即使大家来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却并不影响寝室生活的和睦与愉快,在这几个月的生活中,室友们从一开始互不相识,慢慢相互了解乃至相互影响,本不爱吃辣的河南人也开始尝试火鸡面,本从没未熬夜熬过十二点的人已经习惯了后半夜写作业,本不爱打游戏的人一起五黑已经成了每天必做的事,本厌恶学习的人也会与室友一起通宵写作业。习惯晚睡的人睡得比以前早了些,习惯早睡的人也开始轻度熬夜。四个人在这个不大的寝室里生活,彼此是朋友却也更像家人。

而相比于住在家里,寝室更加的自由与开放,在这里,没有家长唠唠叨叨的管束与教育,也没有大人的监督和批评,只有四个年纪不大的年轻人,或许是因为四人年纪相仿,彼此更“臭味相投”,相互之间比家人多了一种不同的亲近感,我们会一起坐在桌前备考,也会一起躺在床上开黑,没课不想出门的时候会点同一家外卖,双十一也买了很多一样的东西,我们也有过集体睡过头,全寝室迟到的情况,但是只要有一人早起,就一定会叫室友起床,不会有缺席的尴尬。

一个寝室有着比家里更像一个整体的气氛,因为我们有着相似的兴趣,一样的年纪,连学习任务都是一样的。我们曾经一起坐一个多小时公交车几乎穿过长沙,然后在夕阳下边拍照边走几公里路到地铁站坐地铁回寝室,有一个人还因此迟到了,也有过大晚上跑到夜宵店吃一顿贵而且不好吃但却吃的很开心的烧烤,在无事的时候总会一起排位上分,有作业时也会相互提醒,督促学习,也许是因为大家彼此之间没有所谓的“代沟”,不似家长那样严格的督促,在这种相互提醒之下我更加乐意学习。

我们在一起生活的日子还很长,希望未来的日子我们还能保持这种融洽的气氛,能在一起开黑中冲上王者,也能在一起学习时逢考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