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寻访红色湖湘

王亚轩发布于:2019/12/02

2019年11月30日上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前往雷锋纪念馆,开展了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寻访红色湖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雷锋纪念馆,支部同志们一起了解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榜样。

上午9:00,支部同志到达了位于望城区的雷锋纪念馆。在雷锋纪念馆,大家了解了雷锋生平事迹,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同志们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等方式对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钉子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志们在参观与学习中领会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更加坚定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初心。

参观完雷锋纪念馆,支部同志们在雷锋塑像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行人慷慨激昂、宣誓掷地有声。随后,同志们来到了位于雷锋纪念馆一侧的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在党史陈列馆中,大家了解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建党的艰辛以及当代党员肩负的伟大使命就是不忘初心,为实现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当代党员的精神必修课,机械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会继续扛起为人民服务的大旗,不忘党的宗旨,响应党的号召,在为人民服务的大潮中勇做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