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记湖大的三天

李耀楠发布于:2019/11/25

紧张刺激的高数期中考试已经拉下帷幕,努力者胸有成足,颓废者万事皆休。11月19日,我校开展了岳麓讲坛特别专场,因座位有限,所以需要报名参加,同学们踊跃报名,得到机会的人兴高采烈,失之交臂的心怀遗憾。因为本次讲坛的主讲者是单霁翔院长。单院长是故宫博物院前院长,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这样一位学识渊博的学者的讲座又怎会不令湖大学子向往。本次讲坛的主题是进一步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增进文化担当,做中华文化坚定守望者。在讲座过程中,单霁翔院长风趣幽默,妙语连珠,同时又旁征博引,展现了当代优秀学者的自信。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时常被单院长的幽默逗的捧腹大笑,又会为单院长顺势抛出的问题而皱眉深思。本次讲座不同寻常讲座,同学们精神高度集中,认真聆听单院长的教诲讲解。

同日机械1914班也组织了参观湖南省博物馆的活动,自愿参加,但还是有不少人参与了这个活动。每一位参观回来的同学都会有所收获,对历史的理解也会更深一层,活动过后,同学们再次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去,准备迎接不远的期末考试。

湖大的这三天是不同寻常的三天,但湖大不同寻常的日子却不止这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