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青春不负 扬帆远航

郑伟伦发布于:2019/11/25

天色微明,借着窗外几缕晨曦,慵懒地爬下床,开始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我们的寝室生活很简单,很平凡,但简单平凡并不意味着有缺憾,相反,我们的生活过得很充实。别的寝室有的,我们一样都不缺,虽然我们寝室只有三个人,但是我们也少不了欢乐,少不了闲聊,少不了玩闹……但同时,我们似乎也一样都不多,我们的所有的欢乐、喜悦、玩闹似乎都只有一阵,不知道是谁会在无意间谈到一个话题,引起一阵闲聊,但过不了多久,剩下的也就只有沉默。我们所有的一切不是恰恰好,而是似乎我们给不了更多。从我单方面的感觉来说,我们每个人在不同的方面都会有所保留,当然,这并不是不好。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选择,我们不能妄加评论。但是,这样就会产生一种空间距离很近,但实际距离很远的感觉。仔细回忆这一路走来,除了军训时的十四天之外,我们几乎没有在一起吃过一次饭,没有坐在一起听过一次课,没有组在一起参加过一次活动,我们……我们有太多的事没有一起去做。大学四年不长的,时光总会在不经意间流逝,真正到了四年后,你会发现原来你的大学生活就已经结束了,你会回到天涯,他会去到海角,相聚都只是无期,那时留下的只有遗憾。

偶尔,会听说哪个寝室又有什么趣事,哪个寝室又是多么的开心,细细回忆,我们寝室的乐事似乎很普通,无非是在闲聊中不经意地笑一笑,似乎过后连回忆都不会剩下。其实,有时候看着别的寝室聚在一起还是挺羡慕的,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自己的意愿。只能在心里幻想一下,然后又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地离开。我不知道怎样的情才算一种结,但在我心里,总会留下这种感觉,单纯地从寝室来看,我们确是负了青春,负了韶光,负了这段缘。

我对大学有过太多的憧憬,当然,也包括对寝室的。我很喜欢这段话“年轻时总要凑热闹,大家混在一起才觉得踏实;恨不得什么东西都想要,和别人比都想赢。慢慢发现,幸福不是去外面要,而要问自己内心找。自己体会世界和人生,守住内心安静,就会更通透。”希望我们不仅能守住自己内心的安静,也能守住对方内心的安静。这不是说我们不去与人交往,而是能在与别人的交流当中敞开自己的心扉,真正进去到对方的内心世界,才能获得最真挚的情感。

但是,未来的日子还长,谁都不会知道以后会怎样。只要我们三个人朝着共同的目标扬帆前行,踏浪远航,总会有一盏灯会为我们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