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1912班:回顾历史展未来,风流人物看今朝——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王甲凤发布于:2019/09/29


至暗·反抗

当铿锵有力的进行曲响起,我们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那里战火纷飞,硝烟四起;那里炮声不断,战乱纷繁;那里伤亡遍地,帝国猖狂。但我们分明看到了,看到了中国红军拔山涉水几万里的不屈不挠,看到了中国将士前赴后继上战场的勇敢无畏,看到了中国青年满腔热血反国贼的责任担当!我们在三位同学的带领下一起高唱《我的中国心》,“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那不是歌词,是我们对伟大祖国最真实的表白!

胜利·奋起

难忘天安门城楼上那一句凝聚万千中国人期待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它响彻神舟,跨越时代,让即使隔着屏幕的我们依然能够到自己的热血在沸腾。我们又一次见证了东方红一号的顺利升空,赞叹于那一朵蘑菇云的壮丽绽放,欢呼着港澳历经沧桑终能回到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每个人的思绪都随着跳动的文字和丰富的图片飘飞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历史时空之上,喝彩并思索着。

崛起·飞跃

新四大发明的横空出世把我们拉回了现实:出门便邂逅色调多样的共享单车,旅游便踏上极其平稳的中国高铁,付钱扫码就解决,购物只需抬起手指轻轻一点。没错,这些似乎早已成为我们这代人的日常。再把眼光铺展开来,军事上有歼20战斗机,055导弹驱逐舰等,政治上有一带一路促发展,杭州G20峰会展风采,经济上有GDP总量跃至世界第二,科技上有中国天眼、北斗导航、国产大飞机919……置身于21世纪的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

挑战·忧患

我们看到了那些傲人的成就,却也不曾忽视了与机遇并存的挑战: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温,独立势力频频抬头,各国科技军事竞争激烈,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世界却并不和平。新的时代有新的使命,为了岁月静好,也许该负重前行的人应是我们这些青年人了!

正如习主席所说,中华民族的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是“长风破浪会有时”,今天我们满怀崇敬重温国之历史,明天我们将肩负民族使命创造辉煌。

机械1912班的我们庄严宣誓——风流人物,明朝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