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秋日私语

杜元杰发布于:2019/09/29

来到长沙这座城市已经有一个月了,慢慢的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从宿舍到教室到食堂,似乎我的大学生活并没有别人的那么有趣。性格内向的我只喜欢在树荫下、在图书馆深深的角落里,或捧着书或发着呆。

不知冬之已至,校园依旧生机,偶有花朵在迎风招展,树木大都是长青的。今日课已毕,便与室友在校园里慢慢地踱着。边聊天边摆弄着手机相机。一面走,一面相机里的景色不断变换,然而却不想按下快门。修竹茂林,小桥流水,水面飞鸟略过,荡起一圈圈波纹, 似乎很是风景如画。

在转过小路的一边,一回眸,撞进你胸膛,缱绻如画,宛如细雪夹着温柔的旧梦,念你一银杏叶的腰姿。你就这样静静的在角落,秋风吹黄了你,满身满身。黄色,橙黄如夕阳,映着天边晚霞,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我仿佛回到家乡回到小时回到心灵之境,又仿佛置身大漠蓬草纷飞独看孤烟直.上飞鸿哀鸣。哦!亲爱的故土!此刻我才明白对故土的眷恋竟是那么的容易使人伤魂....

每每秋冬,你便橙黄的如同燃烧了自己,燃烧了自己的命火,给寒风中送去温暖一 色,万物枯萎时,你橙黄如火祛除人心寒气。

秋冬的季节,父亲扫着庭院的落叶,堆成一堆,天气晴朗时,小猫小狗在上面晒着太阳懒洋洋的睡觉,仿佛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此。忽地,狂风刮过,只觉发丝飞扬,落叶翻飞,天地之间惟余莽莽。内心的撼动实在描绘不出,良久良久,才觉眼角有泪。内心的血沃之地盛开出艳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