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暑期留校负责人会议顺利召开

吴雨婷发布于:2019/07/17

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工作顺利展开,7月15日下午4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留校负责人培训会于院楼310顺利召开。辅导员闫智琪主持会议,本科及研究生留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安全放在首位,这是众所周知的。机械院暑期留校同学较多,安全问题更是要重视。因此,为了更好地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执行暑期安全管理制度,闫智琪老师在培训会上重点分为三个部分讲解:安全部分、管理部分和假期生活服务部分。

学生暑期主要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晚归、失联、诈骗、用电等多方面,因此加强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防溺水安全、暑期校外实习实践等安全教育至关重要。老师提出用制度来规范,实行维稳排查,心理健康排查、信息上报等制度,保证学生身心安全,也同时保证学生财务信息安全。学院也在暑期成立工作小组,由党委副书记易洪波担任组长,与留校学生们多交流、观察,保证每日情况信息汇报。除此之外,闫智琪老师还对学校校车、食堂等各服务点的工作时间做了统一的介绍,保证学生能在有需要的时候找到合适的服务。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负责人们的职能认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能够在暑期也能安全高效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