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记使命 追梦青春正当时-机械院、文学院、马克思学院联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周旭 雷昊发布于:2019/06/26

为增强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意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旨要,6月23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硕党支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1804、1812党支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财院校区体育馆联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记使命 追梦青春正当时”为主题的户外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温情共话识你我、协作担当共前进、绘心绘色献情意、重温誓词记使命四个环节依次展开进行,在第一环节中,来自四个支部不同的党员同志依抽签顺序被打散重新组合为四个小组,在小组负责人的指引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互记姓名,从互不相识到逐渐熟悉彼此。在协作担当共前进环节中,此次活动为参与党员设置了三个接续进行的趣味游戏,在帮助青年党员提升小组协作互助意识的同时,也达到了户外党日活动的锻炼效果。

绘心绘色献情意环节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不仅需要党员同志们用手中的画笔在崭新洁白的风筝上描绘初心、更需要党员在绘制的过程中倾注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为帮助青年党员同志更进一步地明确初心、坚定信仰与担当意识,本次活动将重温入党誓词作为活动收尾环节。此环节由王昊同志领誓,各青年党员面对党旗举右手郑重宣誓,于一字一句之中再次重温当初入党时的初心与信仰,再度明确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一代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更是一名忠诚奉献、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更加需要明确作为党员的一颗初心、明确作为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树立集体意识,在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道路上,与更多的党员同志携手奋进,成为时代发展中活跃亦不失沉稳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