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1809:开展期末与四六级考试动员会议

孟佳 兰天发布于:2019/06/15

6月14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以及期末考试,稳定大家的考前心态,机械1809班在综合楼109教室开展了一次考前动员会,用以交流和分享大家的学习经验与应试技巧。

本次会议分为说明英语四六级与期末考试注意事项,发放四级成绩单,请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分享学习心得以及开展学霸课堂的流程四个部分构成。会前,班委会邀请了成绩名列前茅的任恒与王安同学来做心得分享活动,并且向同学们收集了各科难题错题重点题,请王安同学进行分析讲解的准备,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班长兰天同学进行主持,他先对大家做了考前提醒,指出在四六级考试中,同学们需要记得带好的必要东西,如准考证,身份证,2b涂卡铅笔与碳素墨水笔等。除此之外,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提前二十分钟入场,抓紧时间写完作文以便留出五到十分钟来查阅听力部分的题,做听力部分的题时,要边做边涂卡以免考完收卷时出现没时间涂卡的情况。提及期末考试的注意事项时,他着重强调了需要带黑笔和校园卡,并准时参加考试。同学们听讲十分专注,并且做了记录。然后班长兰天委派班级里的几名同学下发了四六级准考证和四级成绩单。

会议途中,九班任恒同学进行了他的学习心得分享,他说:“四六级考试的时候要一边做题一边涂答题卡,以免听力考试结束之后立即收卷会涂不完。考试的时候要保持沉着冷静,千万不能慌乱。”兰天同学也十分认同他的说法,他说:“考试的时候,心态因素起了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心态好才能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心态不好就有可能发挥失常。”

会议最后,九班开展了学习研讨会环节,由成绩优异的王安同学作为主讲人来为大家答疑解惑。他为大家着重讲了高等数学的多元函数积分先部分并且将此处的难题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等到他讲完了重点的几个题之后,与会的同学们纷纷向他提供了自己不理解的题目并寻求解析,其他的同学也开始了自习来做最后的冲刺。本次会议以学习氛围良好的自习结束了。

这次会议让大家收获颇丰,不仅得到了考前的温馨提示,也得到了成绩优异的同学的学习方法。相信通过这样开放的交流动员会,同学们集思广益,互相帮助,一起将班级建设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