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时”主题党课

郑昊霖 熊妍发布于:2019/06/07

image.png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院2019届本科生即将毕业离开母校,开启新的人生旅途。6月5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在研究生院B栋203教室为2019届本科生全体党员带来了一节特殊的党课,回顾大学时光,展望美好未来。

易洪波带领同学们回顾在本科期间取得的成绩。我院2019届毕业生共有党员94名,他们在思想上保持先进,在政治上不断进步,在学习上力争优秀。四年来,他们有的多次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奖项,有的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等比赛中代表学院拔得头筹。毕业后,他们中有50人选择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国防生党支部中19名国防生选择到部队锻炼。易洪波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也祝福大家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更加精彩。他提议所有同学为自己本科期间的表现鼓掌,称赞大家无悔于自己的青春,彰显出“奉献、求实、严谨、创新”的院训。

在表达鼓励与祝福后,易洪波以老党员、教师的身份对大家提出在新时代中的新要求、新希望,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奋斗目标,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他结合焦裕禄、罗阳等榜样模范,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大家练就本领、砥砺奋斗。他说:“同学们作为湖南大学机械学院的毕业生,作为大学生党员,肩负着非常重的责任和使命,是母校的名片,是我们党的名片。今后,大家一定要担负好自己的职责,发挥好模范作用。”易洪波将“吾道南来原是廉溪一脉,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这副对联送给所有毕业生党员,希望机械学子以“成就人材、传道济民”为价值追求,以“敢为天下人之先”为己任,既要有冠绝群雄的志气,亦有舍我其谁的豪情。最后他提议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国防生党支部范志鹏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对母校郑重地许下承诺。

经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志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奋斗动力更加充足,表示将不辜负党和母校对自己的期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永远奋斗。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