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涯规划系列之考研专题讲座

周诗卿发布于:2019/03/09

3月6日晚七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生涯规划之考研专题讲座在院楼401开展。机械院三位考研成功的优秀同学王昊辰,刘阳,周伟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16级考研学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昊辰首先对考研进行了概述,他告诉大家要明确考研目的,思考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不要盲目跟风,接着,他就学硕和专硕的区别,考研的时间节点等重要信息展开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自己考研的经历,为大家的考研规划提供了参考。

刘阳和周伟分别从专硕复习和学硕复习两方面进行讲解。刘阳详细介绍了专硕考研各学科的内容和范围,其中,数学英语较学硕更为容易,但知识点更细,专业课方面要多请教目标专业的学长学姐,政治复习时间不宜过长。针对各个科目,他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备考的教材和视频,也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备考心得,“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时常得到鼓励”,他推荐大家关注一些公众号和老师的微博,掌握考研各方面动态的同时也能够得到指导和帮助来调整自己的心态,增加信心和动力。

周伟从学硕考研四个科目的内容和备考使用的教材入手,讲解了学硕考试的难点和复习策略,以及专业课科目的选择。对于报辅导班的问题,他建议大家对自己自主学习的自制力进行判断,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同时他建议大家组队备考,互相鼓励,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考研成功贵在坚持。

最后,三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并对20届考研学子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此次考研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经验和备考指南,使大家对考研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望考研学子们将收获的经验运用到备考中去,坚定信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