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寻根访源,代代相传

高传昊发布于:2018/12/13

2018年12月11日17:00,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谢英楠,赖晨曦,高传昊,严淦,李明昊,韩沐林一行走访了湖南大学退休老党员李兴珍夫妇。与李老师夫妇的交流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理解,学习了老一辈党员的奋斗历程,传承了前辈们的宝贵精神。

交流之初,为了缓解同学们的拘谨,李老师先用诙谐的语言做了一段精彩的自我介绍,交流便在这欢声笑语中开始了。李老师先是回忆了自己不易的求学生涯,辗转多次,终于考上理想的大学,毕业后任教于云南。全国院系改革让李老师分配到湖南,从此便与湖南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李老师夫妇任教湖南大学近四十年,见证了湖南大学从湖南工学院到如今的辉煌发展历程。任教期间,他们时刻践行着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谈话过程中,李老师着重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身经历,感染同学们。向同学们诠释了她对这八个字的理解,阐明了其对一个共产党员的重要影响。从贫困时的艰苦奋斗到富足时的勤俭节约,从求学时的勤勤恳恳到任教时的兢兢业业,她恪守本心,时刻牢记使命在肩,那一份雄心壮志从未改变。希望大家也能够“心怀理想,不懈努力,有所作为”,同时也要“有所担当,明确责任,时刻准备”。耄耋之年却始终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谈话期间,李老师夫妇不断询问着同学们的发展近况、未来理想等,同时也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疑问。

身为老党员的李老师对这些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新生代大学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不是一句口号,它是每个党员一生的责任,是需要用心践行的。本次活动不仅是对老党员的慰问,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一份历史的铭记,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大家意识到:新时代的青年更应有追求,有理想,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