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第二次特色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原浩云发布于:2018/12/12

2018年12月10日,由机械院与电气院文明公益岗共同组织的第二次“清除教室广告,传播志愿文明”活动在湖南大学复临舍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继续秉承“创造美好校园,增强服务意识”的活动宗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志愿者服务社会、感恩学校的情怀。

此次活动经过精心筹划准备,共招募志愿者七十余名,由机械院公益岗负责人分组排班,每组组长详细划定组员任务。此次活动准备了齐全的清扫工具,确保每位志愿者都有任务可做。同时为确保志愿服务时长,志愿者需在志愿汇APP进行签到签退;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志愿者考核细则,严明纪律的同时提高了志愿活动的效率。

12月正值冷冬之际,志愿活动当天气温不过4摄氏度,天空飘着冰冷的小雨。许多志愿者要从天马公寓冒雨赶到复临舍,但天气的寒冷抵不过志愿服务的热情与温暖,所有志愿者都活力满满地参加了清扫活动。

清除桌椅上的污渍和小广告并不容易。凳子底部粘的口香糖最难清理,因为天气原因,水温很低,要用双手在冷水中涮洗抹布,志愿者的双手被冻得通红,花费很长时间才清理干净。但是他们的劳动热情不减,一直坚持到活动结束。一名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虽然活动很辛苦,但是想到能为其他同学们做一些事情他真的很开心,他也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校园出一份力。最后希望同学们爱护我们的校园,共同创造并保持美好的学习环境。

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提升个人品质的同时,协力共同创造最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