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1611:“安全、资助、学风”主题班会

李海秋 刘珍发布于:2018/12/11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建设优良学风,2018年12月9日,在班长刘江和资助委员赵植的带领下,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1611班在综合楼408顺利召开了以“安全、资助、学风”为主题的班级会议。

此次会议中,刘江为同学们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并对班级学风建设问题提出了建议,赵植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工作体系。刘江说道,安全意识十分重要,大家应该增强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网络诈骗,小心谨慎,不要贪图一时利益;预防盗窃,保护财产安全;注意寝室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黑车,不行走施工地段。除此之外,刘江还对肺结核、艾滋病的防治进行了简单介绍,警醒同学们注意自我保护,防患于未然。介绍完后,同学们都学习到了安全知识,并开始思考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的不足,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随后,刘江针对当前班级学风建设中的不足提出了建议:明确目标,增强自我管理,提升到课率;认真刻苦、踏实学习,备战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端正态度、诚信考试,创建优良学风。同学们意识到,优良的学风在学习过程中十分重要,只有认真踏实地学习才能不断提高学习质量。

赵植最后对湖南大学的资助工作体系进行了介绍,他介绍道,湖南大学有较为完善的资助体系,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学费减免等政策保证为每一位即将入校和在校的学生能得到及时和有效的帮扶和救助,让每一位湖大学子在校安心学习、生活。整个资助体系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和对莘莘学子的关怀。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增强了安全意识,也让同学们对学校的资助体系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同学们意识到了确立人生目标、创建优良学风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将不懈奋斗,齐心协力,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