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研究生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吴文辉发布于:2018/10/19

10月18日晚七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于机械院楼531顺利召开。会议由研会成员刘习洲主持,学工办王惠老师、第15、16届研会主席团以及新生干部均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在介绍完到场嘉宾后,由王惠老师上台致辞。王惠老师作为机械院研会的指导老师,她首先开门见山地从研会的成立以及部门架构为大家讲起,明确了每一位成员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她讲到,加入研会即是为同学服务,需踏实肯干,做有意义的实事,方能真正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她也提到,研会这个大家庭需要研会的每一位成员用心去经营,提倡大家积极为研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努力把研会建设的更好、更出色。王老师的谆谆教诲令在场同学对各自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坚定了大家努力做好工作的决心。

接着,第15届研会副主席和16届研会主席也紧随王老师的脚步,先后上台发言。两人结合自身经历举例说明了研会对个人能力进步的促进作用,并介绍了研会的工作计划与重点目标。在他们的发言中,他们都提到了“创新”这个词,他们指出在做学生工作的时候要有想法,有自己的思考,敢于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打造新的活动,使更多的学生能够在学习之余得到放松、锻炼。正是因为这种历久弥坚的传承性和敢于创新的进步性,机械院研会才能在不断的发展中变得更加出彩。

为了使研会成员对彼此有更深入的了解,此次会议中也加入了自我介绍这一环节。有的同学通过自我介绍中找到了自己的老乡,有的则是发现了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一环节,文体部程继富同学表示在刚结束的研究生新生篮球赛中和部门的成员一起工作中他不仅收获到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收获到了来之不易的能力上的提升,同时,他也寄语其他干部能够在今后的活动工作中有所收获。

会议的最后,研会的所有成员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加强了各部门间的联系,增进各方情谊,使各位同学们对研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认清了自己的职责,并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祝愿机械院研会在每个人的努力下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