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1712班“薪火相传”生涯经验分享班会

李健良 李宇光发布于:2018/10/20

10月19日星期五晚上七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机械1712班与机械1812班一同开展了“薪火相传”生涯经验分享班会活动。活动邀请了同为机械院的1512班的优秀学长学姐进行宣讲,同时邀请了1712班班主任雷飞老师参与班会并进行点评。

班会从1712班班长纪俊翔上台致辞正式开始。此后,1512班班长王真简单介绍了参与分享的学长学姐和这次分享会的内容。此次分享会中学长学姐们主要从工作、考研、保研、出国这四个方面的经验与注意事项来与同学们分享。

首先分享的是正在准备考研的学长,他分享了他对考研的理解与考研经历,劝诫大家勿忘初心,砥砺前行。然后是以工作为大学出路并拿到优秀offer的两位学姐与大家分享,她们对面试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建议,并分享了她们的心得体会。接着是保研的学长与学姐介绍了保研的途径与过程,并分享了其中的一些窍门。最后进行分享的是申请出国的学长,他分享了出国需要准备的事项,并建议同学们早日准备。

之后,1712班班主任雷飞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点评。老师对之前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进行了补充,并和大家交流了他作为导师对读研的理解,鼓励大家做好决定后就一心去干,心无旁骛地努力学习,争取实现目标。

最后,1712班班长与1812班班长致辞,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次分享会。

此次的分享会兼班会让这些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们进行了分享,具有实际性和借鉴性;雷飞老师的点评与建议,更是增加了这次分享内容的专业性。会后,同学们更加明晰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和发展方向,收获良多,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