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年级会换届后第一次正式会议顺利开展

吴雨婷发布于:2018/10/17

2018年10月17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会换届后第一次正式会议在图书馆学习研讨中心7顺利展开,17级辅导员郑朝阳、闫智琪,和年级会各干部参加会议。

14点20分,会议正式开始,各成员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年级会工作的设想。新一届年级长王迅总结了本学期截至目前已完成的任务,介绍了即将在年级会推行的“一帮三”政策,也针对目前年级内存在的工作、任务不能按时完成的现象,决定实行记名制政策,责任落实到个人,加强考察各股、各班委任务完成情况,实施内部奖惩制度。同时,团总支姬晨宇也针对现阶段任务完成情况提出意见,并强调了各股之间配合、帮助的问题。

接下来的环节,各股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对所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也着重点明了近期个股关注的重点问题、和工作中心点。前年级长艾昌硕也分享了自己工作一年的经验,就“学会孤独”、“做一条有梦想的咸鱼”和“年轻人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当大官”三点对新一届年级会成员提出自己的建议。“学生干部,学生在前、干部在后”,艾昌硕同学对上一年工作中遗憾的地方提出了意见,也表达了对新一届年级会的期望,希望年级会能更好的做到为同学们服务,举办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辅导员也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文件提交审核等方面的问题,表示将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改变工作方式,相较于效率问题,将更加强对工作质量问题的重视,也表达了与大家一起做好工作总结的希望。此外,郑朝阳老师还对各个股的工作分别提出了下一步的要求和所需要改进的具体内容。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17级年级会学生工作的展开具有指导性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服务同学有深远意义.会议的成功召开使成员们对年级会的工作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年级会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宗旨,促使成员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各项工作当中.相信在年级会的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新一年的学生工作将做的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