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能源1802班“走进敬老院”重阳活动

张雨涵发布于:2018/10/17

10月16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能源1802班举行了“走进敬老院”重阳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人有我院能源1802班全体学生与岳麓区安逸老年公寓全体老人与护工。

16日15:00能源1802班全体同学在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公寓门口集合,步行前往岳麓区安逸老年公寓。15:20分到达目的地。在进入公寓后,同学们三人一组以小组为单位进入了老人们的房间,陪老人聊天,给他们按摩,捶背。

其中,周爷爷与王奶奶给同学们讲述了抗战时期的故事。作为一名抗战老兵,周爷爷始终保持军人的警惕性,不对外留照,不轻易相信别人,少说话多做事。尽管头发花白,说到动情处周爷爷情绪依旧十分激动。同样身为抗战亲身经历者的王奶奶提起那段经历依旧湿了眼眶。王奶奶十分珍惜现在的平静生活,她表示现在的学生们应该珍视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报效国家。

据悉,第二天是周爷爷的生日,同学们带去了提前准备好的蛋糕,留待第二天重阳佳节爷爷能够过好生日,老人们能够欢度佳节。

最后,同学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能够了解老人们的具体生活,给老人们带去欢笑,体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乐趣,使同学们更加熟悉如何对待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