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会

尹冲发布于:2018/10/16

为深刻领会、自觉遵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条例》来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2018年10月13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我院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102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教育会议,集中学习理解《条例》精神。

会议由尹冲同志主持,在简单的开篇词后,由尹冲同志和马瑜薇同志作主题发言。尹冲指出,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国因法而治,党因规而强。纪律是党的生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律不严,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党纪处分条例在我国的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修订《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将十九大新党章等党内法规细化具体化的应有之义,也是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的生动体现。

马瑜薇同志说道:“修订《条例》,一是顺应了形势发展,体现了时代要求。二是体现了党的与时俱进。三是进一步突出了政治性,追求科学完整。对《条例》进行修订,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有利于不断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我们党更好担当起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在主题发言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其中王伟彬同志说:“在生活纪律方面,把‘家风建设’首次写进《条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既要严于律己,又要从严治家;既要把好廉洁自律的“前门”,又要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让自身与家人言行都经得起考验,当得起表率。“

新学期,新风貌,专题学习会议顺利举行。希望支部党员能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做到真学、真懂、我要学,真正将其牢记在心头,成为心中的一把戒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