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雷锋活动之“新学期教室新面貌”

郭婷发布于:2018/09/18

QQ图片20180917172255.jpg

2018年9月16日,我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组织车辆1601团支部志愿者进行主题为“新学期教室新面貌”的活动,在开学前对工程楼上课教室进行清扫。

工程楼教室不同于其他教学楼,暑期一直无人使用,经过一个暑假变得灰层较多。我院本科2016级车辆专业本学期均有在工程楼上课,为给老师和同学们营造良好的上课环境,车辆团支部1601同学积极响应年级党支部号召,为校园清洁贡献一份力量。

下午三点半,车辆1601团支部志愿者达到工程楼,326、328教室摆放东西较多,打扫难度大,在阳光下弥漫着灰层味。经过简单的分工,同学们立刻井井有条开始打扫。一部分同学开始扫地,一部分同学开始整理物品,又从附近商店采购了几条抹布、3个拖把。

新工具来了后同学们干的更起劲了,一丝不苟把地面拖干净,教室里灰尘的气息明显小了许多。擦桌子可真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桌子上下还有凳子全都积满了灰尘,尤其是放书包的地方。但由于知晓车辆五个班级每周都会在此上课,同学们一点不含糊,水换了一桶又一桶,大家一边聊天一边仔细的擦着。擦完后同学们把课桌椅子整整齐齐摆好,看着干净整洁的教室充满成就感,也更加期待新学期的到来。

车辆1601是专业分流后新成立的班级,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班级同学的融合熟悉,有利于增强班集体凝聚力。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同学们也更加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激发了同学们奉献社会,投身公益的热情。

QQ图片201809171722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