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团辅连心,融合破冰

祝晓龙发布于:2018/09/19

1.jpg

2018年9月18日下午2点30分,我院车辆1602班团体辅导活动在机械院院楼活动室圆满举行。我院16级辅导员方婷老师出席并主持活动。

湖大的9月中旬丝毫不比三伏天逊色,但即使烈日当头,车辆1602的小伙伴们也依然积极性十足,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室等待活动的开始。不久之后,辅导员方婷老师便来到了活动室,同学们纷纷起立欢迎老师的到来,团辅活动也就此拉开了序幕。方婷老师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讲话,阐述了团辅的意义以及班委组建的重要性,接着又组织大家开展融合破冰活动,同学们围成了一个圈,第一位同学介绍自己,后面的同学依次说出前面同学的名字再作自我介绍,以此类推,有的同学准确无误地说出了前面所有同学的名字,也有的同学叫错了其他同学的名字,引得哄堂大笑,于是大家在这种融洽的氛围中迅速地认识了解了彼此,仿佛旧日的老友相聚,愉快自在。

当大家还沉浸在刚才的记名字游戏时,下一个有趣的游戏又开始了。方婷老师还是让大家先站成一个圈,记住自己左右的同学,然后大家在活动室里随意走动,当方婷老师喊停的时候,大家静止不动,左右手分别牵着刚才自己左右的人,于是乎大家便成了绞在一起的长链,接下来便是慢慢地将链条还原成原来的那个圆圈,小伙伴们都玩得不亦乐乎,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游戏完成之后,方婷老师语重心长地为大家解释到这个游戏的意义,她说,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就像这个游戏一样应该要团结协作,手牵手地解决面临的困难,同时还需要有同学积极主动地组织引领大家解决问题,大家都感同身受,受益匪浅。

一番游戏之后,班委竞选开始了。仿佛是刚才的一系列活动打开了大家的心扉一般,原本看来比较内敛的同学都积极自信地参与到班委竞选当中。小伙伴们个个激情洋溢,抒发着自己为班级为同学服务的决心和信心,在一番激烈地竞争中,车辆1602的班委团队终于组建完毕,也标志着此次的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