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致青春、快乐启航”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郭笑发布于:2018/09/16

1.JPG

9月15日下午2:30,由我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主题为“致青春、快乐启航”的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在湖南大学南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响应了共青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同时缓解了同学们学习压力,加深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

本次活动包括研究生会全体人员共约50人,随机分成6组。活动设置了两个环节,首先,游戏积分环节设置3个游戏:“记名字”、 “数字传递”、“打仗支援”,每组成员需要合作完成所有的游戏。第二个环节惩罚环节,演唱歌曲,积分排名靠后的两组进行献唱。活动开始之前,大家都认真阅读了游戏规则和聆听了裁判宣读的注意事项,随后大家积极投入到游戏当中。

第一个游戏“记名字”旨在让全部同学进一步熟悉彼此,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做准备。小组成员站成一排,每个人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内容为姓名和部门。所有成员介绍完毕之后,打乱位置,裁判把手中的手机给第一个人,在交接的过程中要说出自己姓名、部门和下一位同学的姓名、部门,错误者扣分,游戏继续直至最后一人,第一轮结束大家面面相觑,怀疑自己成了脸盲。而随着游戏的进行,大家慢慢地进入了状态,记住了彼此。

随后继续进行的“数字传递”、“打仗支援”等团体游戏,不仅促进了各个同学之间的交流,还让大家进一步学会了取长补短,感受合作的力量,懂得在竞争中取得双赢。最后进行惩罚环节,献唱歌曲,两组被惩罚的同学一展歌喉,更是点燃了全场气氛,赢得在场所有人的掌声和欢呼声。

此次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结下了深厚友谊,还锻炼了大家团队交流合作的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奠定了一个更好的基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后的研究生会工作会做得更好。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