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记军训歌咏比赛

李庄发布于:2018/09/14

IMG_3771.JPG

学校为展现18级新生军训时的风采,于2018年9月13日晚8点在南校体育馆军训歌咏举行比赛。

合唱比赛如往年一样依旧以营为单位,每个营组成一支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共唱两首歌曲,比重各占一半,指定曲目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我院所在的二营队伍由机械院、设计院以及外语院共同组成,二营的自选曲目为《中国军魂》。

巧妙的声部合唱安排,铿锵有力的歌声,生动优美的朗诵,展现了二营学生团结向上的精神,给予在场听众极大的震撼,赢得了阵阵掌声。歌声中,饱含着同学们对中国的热爱,对中国军人的尊敬,对未来的无限希望,绽放出独属二营的光芒,并最终以92.27分的骄人成绩获得了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16级军训总协调李明泽向记者说道:“其实在比赛之前我就和别人说我们要拿第一,但我知道这句话绝不是说着玩的,我们定要付出的更多。这段时间,我们在歌咏比赛上投入了大量精力,许多同学们不能很好的休息,但我希望他们能够明白功夫不负有心人的道理,付出的更多也换来了相应的回报,现在的一切喜悦与之前的汗水是分不开的。我们请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为我们辅导,每一句每一个字都要到位,这种要求虽然严格,却保证了合唱中的音准与节奏。回望过去辛苦的每一天,一切都是值得的。”

军训总负责高传昊说:“参加一个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我觉得合唱比赛最重要的并不是名次,而是机械院的新生助理们和所有新生为了第一,克服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以及大家含辛茹苦共同并肩而战的坚持。人心齐,泰山移。当所有人为了同样的目标共同努力时,成功自然不在话下。成败在人,得失在己。相信这次歌咏比赛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团结、奋斗、感动,无论哪一样都足够值得珍藏。一次比赛就是一个节点,军训剩下的日子不多,希望机械院学子们能够屏住气坚持到最后,为军训画上完美的句号。”

集体荣誉感让每个人的心连接在一起,有心方能成大事。在歌咏比赛中,二营的学生们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标志,说明一颗颗爱国爱党的种子早已在机械院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从军训动员大会,到9月13日的歌咏比赛,军训生活已经过去了十天。十天军训的蜕变,十天心灵的成长。那些初来乍到的生涩面庞,逐渐转换为适应大学生活的坚定与勇敢。希望18级机械院的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成就最好的自己。

IMG_37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