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汗洒绿茵,九月花开——记机械1809班陈彦汝同学

刘鹏 谢英楠发布于:2018/09/13

1.JPG

秋风飒爽,当娇艳的曦晨温暖的抚摸东方红广场的时候,我院新生的军训已在绿茵场地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尽管赤日当空,但机械院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反而日益剧增。高温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二营二连一排的队伍中有位女生却因此更加闪闪发光。她是我院机械1809的陈彦汝,一位来自新疆的姑娘。短短的几天里,她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克服重重困难,她严格要求自己,乐观开朗的性格影响了身边所有人。

军训对女生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每一次集合,她总是第一个到达集合地点,用温暖的笑容迎接每一位前来集合的同学,传递着机械人的正能量。无论多刺眼的阳光,多久的军姿站立她的眼神依旧那么坚定。她刚来湖南大学的第一天就和自己的父母朋友们说,湖南大学真的特别好。同时,她也将自己的积极乐观带到了训练场上。即使感冒浑身疼痛也不顾,她用尽自己全身的力气挥洒汗水,动作标准程度不输队伍里的任何人。在标兵队伍训练一天后,她和新生助理们说她发现嗓子哑真的特别适合喊口号。她艰苦奋斗、绝不放弃的精神影响着整个班级,她的乐观和坚毅也鼓舞着队伍里所有的同学。

机械1809班第一次班会时她就主动要求带领班级同学学习军歌,一字一句细心讲解。训练场上短暂休息时,陈彦汝总是会主动地站出来表演节目,为同学们带来欢笑。训练时的每一分钟她都十分珍惜,为了能成为标兵代表学院争光,陈彦汝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奋进,正步走训练效果不显著,她就自己不断琢磨方法,在宿舍偷偷加训,只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标兵。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谁说女子不如男!训练场上,陈彦汝用行动传递着自己乐观积极的态度,同时也展现了机械人的精神风貌。

IMG_34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