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高原雄鹰,铮铮铁骨——记机械1810班列桑同学

陈天玮 赵庆坤发布于:2018/09/13

Cache_22e1e9fbab1ebf..jpg

从西藏日喀则,辗转3500多公里,历时40多个小时,跨越大半个中国,我院机械1810班列桑同学只身一人坐着拥挤的火车来到湖南长沙求学,迎新结束后的第二天他终于来到了湖南大学。在此之前他一再问班级助理们,他会不会因为迟到和耽误报到,会不会耽误训练。并且,他心思缜密提前联系学院老师准备好了请假的手续。

一到学校,还来不及休息,列桑同学就主动要求去领取军训服,想赶快加入队伍进行训练。从青藏高原初到长沙,列桑同学除了要克服海拔差距,也要忍受他从未经历过的高温。刚刚住下的他很快出现了呼吸不畅,头昏脑涨等醉氧反应。班级助理们十分紧张劝说他暂缓军训并及时带他去医院。在经过详细的检查确认身体没有大碍后,列桑同学第二天就出现在了训练场上。无论是仪容仪表,还是军纪军规,这个比所有人都晚训练的同学都做的和其他人没有任何区别。列桑说他并没有请求教官对他进行任何额外的指导,他不想因为自己而耽误整个队伍的学习进度,一切都是他利用学习时间自己向舍友们请教的,舍友们都非常愿意帮助他。

9月12日,军训已经过半,列桑同学的表现和比他多训练了三天的同学比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比他们更认真、更努力。他坚强独立,刻苦努力,带着高原人独特的豪爽性格与同学们相处得十分融洽。

祝福他,也相信未来他定会在这片灼热的土地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