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积极向上,血气方刚

陈国庆 谢英楠发布于:2018/09/13

1.png

军训已经过去十天,在9月11日的选拔中,二营一连五、六排的同学们表现积极,很多同学都主动参与标兵的竞选。在经过一天的训练选拔后,标兵选拔方阵仅仅只留下两排男生。然而,在这10多人的队伍中,我院机械1806班同学便占了五席位置。“蛟龙卧于野,不过一时,但有契机,必将腾起”。十天的努力与沉淀,换得如今的成果。希望在军训最后的几天,机械1806班同学能再接再厉,争取成为标兵为班级争光。

早在班级融合活动时,6班就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精气神。陈正龙同学一上台便把名字写在了黑板上,希望之后能够竞选为班长,罗华森同学虽然以一票之差没能当上军训负责人,但他仍然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宋金辉同学的手不慎被铁刺划伤,但简单包扎后仍坚持训练,毕皓宁同学身上满满是蒙古人的活力与硬汉气质,充满力量,罗凯同学更是克服旧伤,积极向上。每一位同学都为了6班,为了机械学院而不懈努力。“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每天晚上在寝室里都可以看到男生们听着《中国军魂》在寝室加训,女生们细致地整理内务,严格要求自己,互相监督改正错误。在男一方队可以看到很多6班同学的身影,女生也全部入选混合方队。每一位同学,都在咬着牙拼命坚持训练。机械1806班能取得这样的成果离不开王教官的辛勤付出。训练时他严肃认真,放松时却又幽默风趣。于是,同学们在日记中写道:“王教官好可爱,像维尼熊...”正是他独特的训练方式,使得6班同学基本功扎实,心态积极乐观。照顾女生已经成为了6班男生的习惯,他们在行军时会主动帮女生提水,休息时会站立替女孩子遮阳。军训生活使他们相互熟悉,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军训很苦,也很幸福。相信这14天的经历,会成为他们最美好的回忆。刻苦训练,奋勇争先!希望1806班的同学们继续努力,为班级,为学院争光,迈向辉煌。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