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足球场上逞英豪——院足球新生队招新

李庄发布于:2018/09/13

IMG_3551.JPG

2018年9月12日中午,我院足球队15、16、17级队员齐聚湖南大学南校体育场选拔2018级院足球新生队成员。

我院足球新生队自13级至今一直保持着良好成绩,这与我院足球队的团结密不可分。我院的每一次比赛,无论自己能否上场,每一个球队成员都尽可能来到赛场旁为自己的队友加油。如今,我院足球队大家庭迎来了18级的新鲜血液,三十余位对足球充满热爱的新生结束了上午的军训便匆忙换上球鞋准备参加新生队选拔。

新生队选拔分为短传,长传,头球以及绕桩射门四个部分。新生分为四组,由八位17级球员作为领队带领新生完成项目并为他们的表现按照统一标准打分。竞争激烈,在场参与选拔的部分新生不能进入新生队,但17级的领队们依然鼓励着每一位新生,希望他们仍能继续保持对足球的热爱。传球传偏了就多传几脚,头球没有顶对部位就再顶一次,18级的新生们在学长们的鼓励中一点点的克服了内心的紧张,逐渐的开始享受这片绿茵场,享受足球这项运动。

四个部分进行完毕后,18级新生们随机组队,以友谊赛的方式互相切磋球技,在场上不断的交流声中,新生们由陌生变得熟悉,他们渐渐地相信自己的队友,从一个人的单打独斗逐渐变成有配合有交流的团队协作。打出了一次漂亮的进攻和防守,大家互相称赞“好球!”;球丢了,“我的、我的”和“没事、没事”的相互鼓励,让大家更为努力和专注。不仅是足球,与人相处也是如此,多几分包容少几分怨气,彼此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误会,人与人之间会更加融洽,生活亦会更加美好。

比赛过后,新生们并没有因为少了休息时间而抱怨,反而在汗水与快乐中感激这样一个因为足球而相遇的中午。我院足球新生队招新圆满结束,期待球队能在新生杯上大放异彩!

IMG_3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