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强内务,树新风,立军容,建军纪

肖启伟 谢英楠发布于:2018/09/13

IMG_3653.JPG

为了帮助新生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军训期间的军纪军容,9月12日晚,湖南大学武装部领导老师和各营营长我院新生寝室进行了军训内务检查。

下午练习结束,新生们回到各自寝室开始快速的整理、检查内务。18点30分,新生助理们对新生寝室进行了最后一次检查并提醒相关事项。19:00,武装部领导老师及营长在18级新生辅导员孙文婷和熊妍老师的陪同下按照新生们的楼层顺序,一间间仔细检查新生内务并进行最后评分。“教官好,老师好”同学们整齐的站在寝室门前向营长、辅导员老师问好,老师们微笑点头向同学们回应。经过教官的悉心指导,新生助理们的多次提醒以及营内初评时的教训,新生们已经对内务整理的注意事项了如指掌。

走进新生寝室,寝室窗明几净,一尘不染。放眼望去,地面光洁如镜,反光均匀,被子、床单有棱有角。洗漱台上四个杯子摆成一条直线,牙刷呈45度角同方向摆放,阳台上的清洁工具也整齐有序地放在一角,毛巾排列整齐,垃圾桶内的垃圾也已倒得干干净净。“这几间被子叠得不错。”在得到了领导、老师们的肯定后,新生们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几天艰苦的练习也终于学有所成,自己的辛苦终于没有白费。新生们将自己在军训场上学到的恪守纪律和自我约束运用在了内务整理上,充分展现了军人应有的精神风貌。

无论最终结果是什么,此刻我院2018级共同奋斗后的喜悦才是最为珍贵的。这几次内务检查使得新生们更为团结,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可以养成定期整理寝室的好习惯,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IMG_36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