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不惧伤痛,不让须眉——记机械1813班王金香同学

万祯仪 谢英楠发布于:2018/09/13

1.jpg

她曾说自己心思不够细腻也不擅长言辞,是“粗”人一枚,而刚来到湖南大学的她看上去却很柔弱。

也许是因为从小跟随着军迷奶奶长大,我院机械1813班王金香同学深深受到军队文化的熏陶,刚走上军训场的她就有了一个军人的风貌。从那时开始,她不再是那个看上去沉默寡言、有些柔弱的女孩。认真听从教官的指挥,每一步都贯彻全身的力量,她喊口号的声音甚至能超过大部分男生。

走夜路的时候,为了关注身边的同学,她一不小心跌在了地上。胳膊上被擦出了一个巨大的口子,鲜血汩汩地往外冒。为了不影响全院的行进,她硬是一声痛都没有喊,简单的处理后,她紧紧跟着班级跑完了全程。直到达到了宿舍,她才悄声和班级助理说出了自己的情况,之后自己清洗好了伤口。在那之后,她拒绝了新生助理们和教官去伤病连休息的建议,坚持要在军训场上训练,与此同时她的认真程度有增无减。第一次内务检查时,她叠的精致漂亮的“豆腐块”就得到了营长的夸奖,在她的带领下,1813班的内务情况也有整体的提升。

以这样的坚韧和努力,个子小小的她在军训场上绽放出了大大的光芒。标准的动作,洪亮的声音,灿烂的微笑无时无刻不影响着周围的同学。她并不是自己评价的那个“粗”人,她善良,勇敢,坚忍不拔,她是1813班当之无愧的军训之星。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