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千锤百炼铸军魂

周诗卿发布于:2018/09/12

1.JPG

9月11日,艳阳高照,这是军训的第九天,也是我院所在的二营选拔标兵的日子。从军训的第一天至今,新生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烈日的曝晒没有击垮新生们的意志,反而更加展现出大家不服输的劲头,每一位同学都站得笔直,没有一丝松懈,一个个整齐的方阵成为军训场上最美的风景。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训练,同学们已经对动作技巧有了基本的掌握,面临标兵的选拔,他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每一个动作都尽力做到最好,用实际行动争取担任标兵的机会。经过二营营长和各位教官的观察和仔细挑选,几位同学从中脱颖而出,而他们将面临更为严格的训练与考察。

站军姿是考察标兵最基本,也是最严苛的训练项目。双臂夹紧,两肩后张,下颚微收,汗水早已浸湿了他们的衣衫,却不能动摇他们分毫,因为他们的心中拥有永不言弃的信念。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抬眼望去,广阔的训练场上,他们的身影格外突出,如一排青松,即使身处在正午的骄阳中,这抹绿意依旧傲然地挺立在茵茵绿草间。

“敬礼!”伴随着教官的口令,他们整齐划一地变换动作,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抬起的胳膊已在微微颤抖,却依旧目光如炬,饱含坚定。挺拔的军姿,标准的齐步,每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是他们一遍又一遍不断地练习,他们挥汗如雨却依旧精神抖擞。他们凭借顽强的毅力,证明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日复一日的磨练中,新生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军人钢铁般的意志,自己也因此愈发坚韧。愿我院新生秉承这种精神完成接下来的训练,不断锤炼,砥砺前行,让“军魂”精神在军训场上发扬光大。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