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没事,我还能继续训练”—记机械1814班梁新月同学

郭鑫 谢英楠发布于:2018/09/12

图片2.png

湖南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已经过了半程,每日都能在训练场上看到新生们整齐的方阵。他们迈着统一的步伐,无畏烈日炎炎。人群中,二营二连六排,我院机械1814班的梁新月同学的坚定的眼神吸引着我们。军训期间她一直在坚持挑战自我,无论做什么她都争取做到最好。

这位来自青海省西宁市的活泼小女生,从军训第一天开始,便忍着膝盖伤病复发的疼痛,坚持在训练场上参加训练。军训伊始,面对突然加大的训练强度,梁新月的身体尚未适应,严重的膝盖疼痛让她无法再继续训练,不得不到校医院接受检查。医生对她提出休息的建议,可在经过当天下午短暂的休息过后,她便忍着膝盖疼痛对班级助理说:“没事,我还能继续训练”。隔日,她便再次投入到新的训练当中。她的精神感染着六排所有的同学,当天训练中所有人都比以往更为认真。

训练场上梁新月同学严肃认真,训练场下她热情活泼深受同学们喜爱。高强度的训练过后,短短的休息时间显得尤为宝贵。然而,时而沉默的气氛使得大家士气低沉。每当此时,梁新月同学都会主动站出,为同学们带来一首首好听的歌曲。她敢于展现自身才华,承担班集体责任。她说她希望自己可以带动队伍气氛,让大家都能够保持激情,真正的得到身体和心灵上的放松。有了她的歌声的陪伴,大家的休息时间变得更加丰富有趣。除此之外,作为自己寝室的叠被能手,她也主动担当起了“叠被小教官”的任务,帮助室友快速学习、完成军被与内务的整理,得到了室友们的一致夸赞。

回到训练场上,她便成为二营中认真训练的一员,与膝盖病痛对抗,与所有机械1814班同学保持一致。认真完成教官的每一个口令,严肃对待每一次指示并且严格要求自己。相信在她的带动下二连六排一定会使得二营大放异彩。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