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机械1806班王雨琦同学

王文彬发布于:2018/09/11

图片1.png

炎炎烈日之下,前一天的大雨并没有消除燥热的暑气。在紧张的军训队列中,有一朵玫瑰在二营一连六排铿锵绽放,她就是我院1806班的王雨琦同学。

湖大的军训向来是以强度高而著称,同时今年长沙的天气也给足了面子,高温持续不断。没有哪个女孩不爱美,更何况炎炎夏日呢?但是正值青春年华的她在训场上,作为班级的军训负责人之一。她刻苦训练,任由太阳炙烤和汗水滑落,站在男生之中,瘦小的身躯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军训对于女生来说本来就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王雨琦并没有退缩,从没有说过一句累,而是坚持不懈按照教官的要求约束自己,漫长的军姿,做不完的摆臂练习,即使浑身疼痛也不顾,动作标准程度不输队伍里的任何人。

军训场下,她以身作则,不忘自己的使命,帮助学长清点人数。就在近日练习的齐步走科目中,队列中出现了不整齐的现象,她便与队列中其余同学一同商量对策,调整步距步频。同寝室的一位同学在训练中有一些吃力,晚上回到寝室后,她便同其余室友一起陪练,帮忙讲解问题所在,一起喊口号,致力帮同学解决动作问题,极高的调动了全班的训练积极性。她还是独立坚强的女孩,寝室空调意外损坏,却不想麻烦学长,最终凭借着自己的力量解决了问题。

训练结束已是傍晚,微微晚风使人感到惬意。然而这时的王雨琦却抬头看向天边的晚霞,汗水也被晚风吹干。只见她的嘴角轻轻上扬,流露出一丝笑容,仿佛一天的疲惫都瞬间散去……心中大概也在期盼着明天辛苦的训练并时刻准备着!

“漫云女子不英雄,万里乘风独向东!”。谁说机械女子不如男!无论是军训场上还是场下,这位坚毅的姑娘总是充满正能量,在为我们展现她自己坚忍不拔的性格同时也将我们机械人应当具有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